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上海首架C919大型客机今日总装 动画展示全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4年09月19日 0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C919大型客机,今天(19日)上午将在位于上海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正式开始机体对接工作。这标志着首架C919大型客机的总装生产正式展开,项目研制迈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

1

C919大型客机是一款单通道干线客机,可搭载168名乘客,和目前的波音737和空客320等客机相当。不久前,C919的机体结构的机头、前机身、中机身等部段已陆续在各生产厂完成下线,并通过了国家民航局的适航检查。此次机体部段对接工作将从飞机的前机身和中机身的对接开始。而包括机头,中后机身在内的其他大部段也在陆续运抵总装制造中心的过程中,按照计划,首架C919客机将在2015年完成总装下线工作并实现首飞。

动画展示C919客机总装过程

这一次C919客机总装工作,是从飞机前机身和中机身的对接工作开始的。而接下来,大飞机还有多个部段需要完成对接。

1

此次C919进行对接的,是C919客机的中机身和前机身。这是位于全机最中央的两个部段,在这完成之后,后机身也会进行单独组装,整体与中机身对接。最后加装机头,整个机身就初步展示出形状了。

1

接下来,C919大客机机身会整体转移到下一个工位,加装两侧的机翼,飞机平尾,垂尾以及起落架。这时候的C919就已经初步显现出它的样子了。

1

但是想要让飞机飞起来,还要加装复杂的内部系统。完成之后,大飞机会在原地活动一下筋骨,调试一下自己的“腿脚”,然后它才能拥有自己的心脏——发动机。这时候,飞机就已经具有飞翔的能力了。

不过别着急,C919是一架客机,它还要在里面为乘客安装座椅,再对机舱内功能进行调试,通过以后,它才真正能滑出厂房,真正飞上蓝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