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龙大肉食、卤味鸭掌等189批次食品不合格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4年09月11日 0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近日公布2014年第一阶段20类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的监督抽检信息,曝光了包括山东龙大肉食生产的秘制跑山鸡、深圳市俞家三千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卤味鸭掌等在内189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粮食及其制品、乳制品等14类产品。

20类、4996家食品企业参与抽检

  根据通报,本次监督抽检涉及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饮料、调味品、乳制品、特殊膳食等20类食品及食品添加剂,抽检食品生产企业数量4996家,抽检样品共计8429批次。

肉类及肉制品合格率最低

  抽检结果显示,肉及肉制品样品合格率最低,包括天津宝迪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宝迪水晶火腿、山东龙大肉食生产的秘制跑山鸡、深圳市俞家三千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卤味鸭掌等55批次产品抽检结果不合格。

  1567批次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饮料、薯类及膨化食品、糖果及可可制品、冷冻饮品和罐头食品,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1379批次粮食及其制品,合格样品1374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9.6%;

  774批次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合格样品759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1%;

  1255批次肉及肉制品,合格样品120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5.6%;

  185批次蛋及蛋制品,合格样品183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9%;

  444批次乳制品,合格样品44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9.1%。

抽检主要问题:微生物超标、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第一,微生物超标问题较为突出。酱卤肉制品、熟肉干制品、酿造/配制酱油、酿造/配制食醋、蜂蜜、熟制动物性水产品(可直接食用)、热加工糕点等多批次样品检出微生物项目超过标准规定值。微生物超标问题显示出部分企业生产经营过程存在操作不当、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清洗消毒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在夏季气温较高条件下问题更易发生。

  第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时有发生。抽检发现个别肉制品、调味品、蜂产品中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甜味剂、防腐剂等问题,显示出有的企业生产加工过程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行为。

食药监总局: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

  食药监总局表示,已责令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及时依法查处,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