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台湾空难黑匣子完成解读 机长最后说:“不行不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4年07月30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湾复兴航空澎湖空难的黑匣子信息28日已完成解读,机长与地面的最后通话首次曝光。目前,事故已进入调查赔偿阶段,制造商与航空公司都负有责任。

  黑匣子初步解读的信息显示,机长李义良与塔台的最后一句对话是“不行!不行!”,之后客机就坠毁。此外,信息解读还发现疑似多种原因影响驾驶员判断,包括天气骤变、因航路太熟而过度自信以及反应不及。

  生还者受访时表示,坠机前机长曾广播“我们即将降落马公机场”,但飞机随即重摔下来。在此过程中,他感受到机长是突然拉起机身,却疑似被气流压下来而摔落。

  复兴航空空难目前已进入事故调查与赔偿阶段。台湾成立了“飞航安全委员会”进行调查,预估30日可公布飞机事故进度报告。初步调查报告大约需要28天才能公布,而最终完整追踪报告需要1年时间。

  赔偿方面,失事飞机的制造商ATR公司将负有产品责任;而复兴航空则承担损害赔偿责任,遇难者家属可获得航空公司赔偿和保险赔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