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四川绵阳两县相继发生5级以下地震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 2014年07月30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9号下午,四川绵阳的梓潼县和三台县相继发生地震,强度都在4.5级以上,地震导致两人受轻伤,700多间房屋受损。监控画面记录了地震发生时的情景。

  29号下午4点20分,绵阳市梓潼县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地震发生时,这个位于梓潼县城步行街口的监控摄像头出现摇晃,部分商家跑到店外。在震中梓潼县交泰乡,地震时,摄像头的摇晃更加剧烈,很多居民跑出屋外,整个过程持续了不到十秒。下午5点09分,紧邻梓潼县的绵阳三台县又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

  地震后,绵阳市启动了四级应急预案。当晚,记者赶到4.9级地震的震中——梓潼县交泰乡黄花村。

  从记者身后可以看到一堆碎瓦砾,这些都是今天下午地震的时候从屋顶震落下来的。在记者右手边的墙壁上有一条很深很深的裂缝,这也是今天下午的地震中造成的。

  “震感很强烈,房子瓦片都看到滑下来,房间物品抖动、摇摆,震动比较大。”四川绵阳梓潼县交泰乡黄花村村民黄军说。

两人受轻伤 700多间农房受损

  交泰乡共有6300多位村民,有两人在地震被屋顶坠落的瓦片砸中,伤情无大碍。地震发生后,交泰乡政府立即对受损情况进行核查,并做好人员安置工作。据初步统计,交泰乡共有773间农房受损,80%是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土坯房。当地的通讯和电力没有受到影响。除了交泰乡,此次地震还造成梓潼县的定远、双峰、玛瑙等多个乡镇的农户房屋受损。

初步结论:不属于汶川地震的余震

  针对这两次地震,四川省地震局组织专家进行会商和综合分析,初步结论是,不属于汶川地震的余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