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央视新闻客户端 > 要闻

国内馆藏文物腐蚀率超50% 经费仅5%用于文保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媒体热点 更多
央视评论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原标题:

  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近年来,国家文物局开展了全国馆藏文物腐蚀损失专项调查,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对国有文物收藏单位进行此类科学技术基础专项调查。

  调查历时3年,涉及全国各地2803家国有文物收藏单位的1470余万件(组)馆藏文物,调查结果显示,文物腐蚀损失状况相当严重。根据调查统计分析,目前全国共有50.66%的馆藏文物存在不同程度的腐蚀损害。然而,目前用于博物馆藏品保护的经费却仅占博物馆业务经费的5%。

  单霁翔表示,博物馆业务人员在工作中不慎打碎一件珍贵瓷器就是重大的文物损坏事件,但大量珍贵文物藏品在无声无息中走向损毁,却始终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国内馆藏文物 腐蚀率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