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央视新闻客户端 > 要闻

中央纪委: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坚决纠正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新闻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媒体热点 更多
央视评论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原标题:

十八大以来,中央八项规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禁公款送月饼、严禁公款送贺卡、严禁公款送年货节礼等一项又一项措施不断出台,目的在于整治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日前,央视记者就八项规定出台以及违反“四风”的查处情况采访了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

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表示,近年来,不正之风浸染了节日文化,各种节礼年货越送越奢华,与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渐行渐远,尤其是用公款购买赠送,导致公款私用、风气变坏。

要纠正此风,必须从重要时间节点切入,比如把元旦春节、全国“两会”、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时间节点连成线,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形成经常抓、长期抓的良好态势。重点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改进作风的突破口,盯住重要节点,把工作做细做实,开展检查抽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严格责任追究,及时通报曝光,以此狠刹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年货以及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铺张浪费等不正之风。

2013年,月饼、贺卡、年货禁令频出,向全党全社会释放了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中央纪委先后4次共对3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从2013年8月起,建立了月报制度,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纪委(纪检组)每月报送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有关数据,一月一公开。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4521起,处理党员干部3042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692人。

另外,就严肃查处和通报曝光“四风”问题目前取得的成效以及2014年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还有哪些打算等,李玉赋副书记也做了说明。

他表示,目前取得的成效充分起到了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并且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就是抓这项工作,言必行、行必果,积小胜为大胜,由此提振了广大群众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从而以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今后也将继续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工作,锲而不舍、驰而不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