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央视新闻客户端 > 要闻

“拦车救狗”案二审 小动物保护协会被判支付48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新闻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媒体热点 更多
央视评论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原标题:

  2011年4月,在京哈高速北京段出现过这样一幕,数百名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堵住一辆手续齐备的运狗车,强行要求将车上500多条狗“解救”。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争议。

  28日下午,由这起“救狗”事件引发的诉讼在北京一中院二审开庭,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被法院判处支付10家宠物医院医药费48万多元。

  2011年4月15日,北京的数百名小动物保护志愿者从京哈高速截获了500条准备送到长春屠宰的狗。由于这些狗很多都有伤或疾病,随后志愿者们又将它们送到了北京的10家宠物医院进行救治。

  爱心救狗后 48万元医药费无人支付

  根据10家宠物医院的统计,救治这些狗累计花费48万多元,但这笔费用最后却没人来支付。最后10家宠物医院将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和当初承诺捐款的腾讯公司告上法庭。

  今年7月,北京海淀法院一审认定,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是被救助的500多条狗的所有人,为此应支付10家宠物医院这48万多元的医药费。一审判决后,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28日的庭审中,上诉人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认为,他们不是这500多条被救助狗的所有人,因为当初救助时这些狗是上善动物基金会和乐宠宠物用品公司出资从狗贩子手里购买的。但他们也承认,当初是小动物保护协会委托各家宠物医院救治这批狗的。

  救狗累计花费312万 捐款只有84万

  证据显示,事件发生后,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在其官方微博中公开承诺:协会将全部负担所有医疗费用,请各家宠物医院放心对这批狗继续救治。小动物保护协会讲,他们当初的承诺是基于腾讯公司曾经公开举办公益活动,承诺对狗的治疗费用负责。事实上,小动物保护协会为救助这批狗总计花费312万多元,而收到的捐款只有84万元,这其中腾讯公司捐款50万元。

  腾讯公司表示可商议后续捐助

  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中宠物医院为获救犬只进行救治,是基于和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之间的服务合同,腾讯公司并未就该服务合同的订立发出要约,所以腾讯公司不承担责任。

  最后法院驳回了小动物保护协会的上诉,他们仍需支付10家宠物医院48万多元的治疗费。腾讯公司代理人在法庭上表示,他们会和小动物保护协会商议此案的后续捐款问题。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