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央视新闻客户端 > 要闻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曝光十大假药案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6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新闻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媒体热点 更多
央视评论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原标题: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今天(16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曝光了十大假药案。


  十大假药案分别是:广西破获的“5.17”制售人血白蛋白假药案、江苏省连云港市破获的“12.25”利用网络制售假药案、安徽省滁州市破获的刘某等人利用淘宝销售假药案、江西省赣州市破获的匡某等人制售“舒筋健腰丸”假药案、江苏省宿迁市破获的“11.2”生产销售“中华糖胰肾”假药案、河南省鹤壁市破获的胡某等人销售格列卫等假药案、湖北省十堰市破获的叶某等利用互联网制售假药案、广东省深圳市破获的“5.30”销售140多种假药集群案、北京市破获的“7.07”非法进口销售燕嬉减肥药案、浙江省查获万翔药业使用化工原料代替原料药违法生产药品案件。

  在专项行动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现药品违法案件复杂多样,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特点,主要表现在:一是目前制售假药案件逐步向跨区域化、职业化、产业化和链条化的趋势发展,尤其是互联网成为了销售假药的新平台。二是部分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故意使用非法原料、劣质药材生产药品,从非法渠道购销药品等问题比较突出。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希望大家积极向本辖区举报食品药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举报电话:12331。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