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央视新闻客户端 > 观点

阿桑奇:与斯诺登接触过的人都“不安全”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13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新闻 | 手机看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原标题:

  揭露美国“棱镜门”监控丑闻的美国前国安局雇员爱德华·斯诺登,近日因为获得山姆·亚当斯奖再次吸引了外界的目光。而一直力挺他的“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阿桑奇表示,斯诺登目前很安全,但跟他接触过的媒体记者们可要小心美国“秋后算账”。

  斯诺登:关注敢于说出真相的“揭秘者”

  阿桑奇还表示,斯诺登之所以现在很安全,是因为他一直暴露在聚光灯下,吸引着最多的关注目光。但其他相关人士,却面临着政府的打压与迫害。而斯诺登在接受山姆·亚当斯奖的时候,也呼吁人们关注那些敢于说出真相的“揭秘者”。

  美国前情报官员赴俄给斯诺登颁奖

  10日,4名致力于反对“滥用国家安全”的原美国安全和情报部门官员,前往俄罗斯给斯诺登颁发“山姆亚当斯奖”,以表彰他揭露美国政府的秘密监视行为。该奖项用于奖励那些“基于正直与伦理”而为情报界做出贡献的情报专家。其中,2010年,该奖项由“维基揭秘”网站与其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获得。

  斯诺登父亲抵俄 将与儿子会面

  斯诺登的父亲于当地时间10日早晨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他表示,没有和儿子直接联络,但是对儿子目前“安全且自由”的状态表示感谢,并希望儿子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斯诺登的俄罗斯律师库切列纳称,父子二人将很快见面。

  俄媒分析斯诺登目前生活拮据

  事实上,斯诺登的生计问题的确引人关注。此前一天,库切列纳曾形容斯诺登目前的生活“相当俭朴”,俄罗斯一家网站还公布了一张“疑似”斯诺登购物的照片,有媒体认为这暗示了斯诺登目前生活拮据。

  斯诺登获准在俄停留 一年后可自行决定去留

  至于斯诺登的最终去向,库切列纳表示,斯诺登目前已经获得俄罗斯的临时避难身份,可以在俄罗斯自由生活一年。一年期满之后,斯诺登或是留在俄罗斯,或是前往其他国家都可以由他自行决定。

channelId 1 1 1
1 1 1